【#十万八千里】美国心理学会发布青少年使用社交媒体新建议
2023-05-22

【#十万八千里】社交媒体对青少年的影响越来越受关注,美国心理学会最近发布了一份青少年使用社交媒体的新建议,认为青少年在使用社交媒体前,应先接受相关的素养培训,并建议家长根据子女的发育阶段,度身订造相应的监督计划,以确保他们安全和健康地使用社交媒体,以减少社交媒体对他们的潜在伤害,同时可以好好发挥社交媒体的优点,促进健康社交。

另一方面,美国近日有议员就倡议制定「社交媒体保护儿童法」,禁止13岁以下儿童在社交媒体上建立帐户,要求 18 岁以下的青少年在建立帐户前需得到父母同意。草案还建议政府订立年龄验证程序,要求青少年及父母上传身份证明以证明他们的年龄。

事实上,早在两个月前,美国犹他州就通过了全美首个「禁止未成年人未经监护人同意使用社交媒体」法案。州长考克斯3月底签署两项法案,要求社交平台在用户建立帐户时验证年龄,未满18岁的人士必须取得监护人同意;法案同时要求社交媒体容许父母登入子女帐户。



【十万八千里】

主持:陆宇光、叶雅媛、周嘉俊、邱焱、刘善茗、李颖珊

监制:陈燕萍

【十万八千里】九十分钟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0时30分至中午12时FM92.6香港电台第一台

专题分类:国际追踪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