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八千里】以色列公司开发人造鳗鱼肉预计2025年上市
2024-02-26

【十万八千里】以色列公司开发人造鳗鱼肉预计2025年上市

你喜欢吃鳗鱼吗?如果告诉你你吃的鳗鱼是培植肉,你又会否接受呢?

以色列一间公司正在开发鳗鱼肉,以类器官(organoids)培养技术制造鳗鱼肉。他们
已经获得超过520万美元投资,预计人造鳗鱼肉有望于2025年推出市场。

他们利用鳗鱼受精卵的胚胎干细胞制成「类器官」,这些「类器官」可自行生成培植肉,组织结构就如同真正的鱼肉,过程中亦不会使用抗生素或激素。

除了这间公司之外,以色列另外有一间公司正在培植石斑鱼肉、有美国公司标榜能培植出 "寿司级三文鱼", 有新加坡公司培殖虾和蟹,有葡萄牙公司培植八爪鱼。

看来,除了取代猪、牛嘅培植肉之外,海鲜都会成为另外一个培植肉争夺市场。
但是,这些培植海鲜,是否真的有助保育自然界呢?我们请来一向关注环境议题的何伟欢谈谈。



【十万八千里】

主持:陆宇光、周嘉俊、邱焱、李颖珊

监制:陈燕萍

【十万八千里】九十分钟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0时30分至中午12时FM92.6香港电台第一台

专题分类:国际追踪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