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八千里】联合国世界水资源会议事隔46年再召开
2023-04-04

【#十万八千里】

3月24日,联合国在纽约举行的水资源大会落幕。 不似气候变化峰会定期举行,今次的水资源大会距离上一次举行、即1977年,足足有46年。

今次的会议由荷兰及塔吉克联合主办,虽然说有超过170个国家代表出席。不过,有非牟利组织统计,属于国家领袖的只有十二位。

在会议前夕,联合国发布了#「2023年水资源发展报告」(World Water Development Report 2023),警告全球水资源危机正在日益加剧。本次召开水资源会议旨在确保可持续的水资源管理,以应对全球水危机,并促使各国重视,更好地管理水资源,及采取行动实现与水有关的国际目标,包括联合国于2015年制定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要在2030年前,让全球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公平地取得安全而可负担的饮用水的目标。

今次会议各国政府、企业和非牟利组织提出将近700项承诺,这些承诺都被整合在 #《水行动议程》中,以解决全球水危机。但值得留意的是《水行动议程》里的承诺都属于自愿性质,不具任何约束力。



【十万八千里】

主持:陆宇光、叶雅媛、周嘉俊、邱焱

监制:陈燕萍

【十万八千里】六十分钟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FM92.6香港电台第一台

专题分类:国际追踪
发表评论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