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八千里】欧洲央行调查指越来越多欧元区雇员希望遥距工作
2023-03-01

【#十万八千里】容许遥距工作日数成为打工仔转工考虑?欧洲央行最近一项研究给了这个答案!这个研究访问雇员在疫情后对遥距工作的期望。近三分之一的欧元区雇员希望遥距工作的日数比雇主所能提供的日数更多。大约三分之二的员工希望每周可以最少在家工作一天,另外有百分之二十五的雇员希望每周有二至四天在家工作。

什么因素会影响员工对遥距日数的期望?原来是交通时间!研究指,如果要花超过一小时交通时间上班的雇员,会希望一个月有十日在家工作,如果是花半个至一个小时单程交通时间的,则希望每个月有八日家工作,若单程交通时间短于十五分钟的,就希望一个月有六日在家工作。除此之外,年轻、女性、以及家有六岁或以下小孩的雇员,会更加想每月有较多的在家工作日数。研究亦显示,容许遥距工作日数成为雇员转工的考虑因素。

一间国际性人力资源公司根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的资料,计算出荷兰是欧盟国家中遥距工作人口最多的一个。2022年,有65%的荷兰雇员是间中遥距工作,卢森堡以54.4%排行第二,瑞典以51.8%排第三,他们预测上述比率今年会继续增加。



【十万八千里】

主持:陆宇光、叶雅媛、王磊、周嘉俊

监制:陈燕萍

【十万八千里】六十分钟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FM92.6香港电台第一台

专题分类:国际追踪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