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八千里】意大利拟禁人造肉
2023-04-10

【#十万八千里】

人造肉,或称培殖肉,是在实验室以动物细胞培殖,这些细胞被保存在一个温暖、无菌的容器中,容器中装有一种叫做生长培养基的溶液,含有盐、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物质。有研究指出,与传统肉类相比,人造肉最多可减少92%的碳排放量,以及94% 与肉类生产相关的空气污染,土地使用量亦最多可减少 90%。

意大利政府早前宣布将立法禁止生产、出售和进口人造肉等实验室培育出来的食物,包括合成奶,违反禁令将面临高达 60,000 欧元,即大概 51万几港元的罚款。草案有待国会通过。意大利官员指,实验室产品没质量保证,政府要保障国民健康;并指政府想守护国家传统及农业。

草案受到农业团体欢迎,称可以保障农产品不受跨国企业的打击。但国际动物保护组织 (Oipa) 强调,实验室生产的肉类虽然来自动物细胞,但却是一种「符合道德的替代品」,不会损害动物福利、环境可持续性或食品安全。



【十万八千里】

主持:陆宇光、叶雅媛、周嘉俊、邱焱

监制:陈燕萍

【十万八千里】六十分钟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FM92.6香港电台第一台

专题分类:国际追踪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