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八千里】首尔地铁明年试行拆走座位腾出更多空间
2023-11-20

【十万八千里】首尔地铁明年试行拆走座位腾出更多空间

平日大家上班上学,繁忙时间都难免要与其他人「逼车」,不求有坐位,但求有个企位,不用一等再等,可能已经是当日的小确幸。这个小确幸,首尔的民众就有机会率先享受。

因为首尔地铁早前公布,明年1月1号开始,会试行拆走车厢两边的座位,变成全卡企位,令车厢腾出更多空间,希望可以舒缓挤迫情况。试验会在繁忙时间客量最多的两条路线进行,包括途经首尔站和东大门的4号线和途经高速巴士客运站的7号线,初步只会拆走两个车厢的座位,就是最近月台和大堂上落通道的两节车厢,通常这两个车厢都是最迫的。

繁忙时间的首尔地铁,挤迫程度令当地人用「地狱铁」(지옥철)的字眼来形容,有移动通讯公司监察发现,放工繁忙时间的车厢平均载有约403人,相当于252%的载客量,每平方米有6.6人,是「非常挤迫」的程度,故不时传出有乘客呼吸困难不适、晕倒、甚至挤压受伤的事故。



【十万八千里】

主持:陆宇光、周嘉俊、邱焱、李颖珊

监制:陈燕萍

【十万八千里】九十分钟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0时30分至中午12时FM92.6香港电台第一台

专题分类:国际追踪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