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八千里】新社交平台Threads 与社交媒体市场争夺战
2023-07-24

【#十万八千里】新社交平台Threads 与社交媒体市场争夺战

 

Meta旗下新社交平台Threads于7月6日推出,不足一星期用户人数经已破亿,打破ChatGPT两个月破亿的纪录,亦吸引一些知名人士进驻。对于Threads用户人数增长之快,连Meta行政总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亦表示震惊,形容为「难以置信」。

Threads被介绍为Meta旗下图片及影片分享平台Instagram(Ig)的衍生产品,有人形容为「文字版Ig」,同时,Threads与Twitter好相似,同样可以让用户点赞、转发和回覆帖文。帖子最多可以包含500个字符,并包括连结、照片和长达5分钟的片段,已于100个国家或地区的应用程式商店上架。由于该应用程式的介面、功能均与马斯克的Twitter非常相似,Twitter已向Threads发律师信,指控对方窃取商业机密,马斯克更不点名斥「竞争可以,作弊不行(Competition is fine, cheating is not)」。

不过,根据数据分析机构 Similarweb 的最新报告,Threads 每天活跃用户数目在一星期内,已经由 4,900 万下跌至 2,360 万。

究竟 Threads的热度可以维持多久?且听听美国维克森林大学经济系副教授梁天卓对这场社交媒体市场争夺战的分析。



【十万八千里】

主持:陆宇光、叶雅媛、周嘉俊、邱焱、刘善茗、李颖珊

监制:陈燕萍

【十万八千里】九十分钟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0时30分至中午12时FM92.6香港电台第一台

专题分类:国际追踪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