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八千里】欧盟人工智能法案进展
2023-05-26

【#十万八千里】欧盟人工智能法案进展

欧盟就规管人工智能的使用,正开展《人工智能法案》的立法程序; 美国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开发商OpenAI行政总裁阿尔特曼,亦支持要管控人工智能的潜在风险,他在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上提议,采用发牌制度,确保人工智能模型合符安全标准。

每当有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日常生活时,我们都会关注对人类有何利弊?我们在个人层面会面对什么风险?如何监管人工智能才是适度又有效?

科大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及电子电脑工程系教授冯雁是研发AI技术的专家,又是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和机械人全球未来理事会」成员,她; 为AI科技没有好与坏之分,AI 科技本来是机械,没有控制人的意志。如何使用AI 科技,很大程度是由人决定,故要管理AI用途。她又认为版权法不宜应用在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 Model),因为有版权的资料只是作学习之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没有抄袭的意图。



【十万八千里】

主持:陆宇光、叶雅媛、周嘉俊、邱焱、刘善茗、李颖珊

监制:陈燕萍

【十万八千里】九十分钟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0时30分至中午12时FM92.6香港电台第一台

专题分类:国际追踪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