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八千里】床虱惹的祸
2023-10-30

【十万八千里】床虱惹的祸
相隔一百年,巴黎将会在明年7月,迎来第三次奥运会,当局预计会吸引多达一千六百万人前来观赛,准备工作亦都进入倒数阶段。不过近日就出现一大隐忧:床虱危机。

床虱问题蔓延法国全国,唔少公众地方好似戏院、学校、地铁、巴士、医院等,都见到床虱踪影,引起民众恐慌,单单在巴黎,就有四分一民众被虱咬过。法国媒体形容问题已上升至「国家危机」,国会政治人物也在议会上针对床虱议题进行辩论、抗议。

巴黎副市长指出,急需制定行动计划应对床虱的祸害,而交通部长亦同交通营运商召开特别会议,通报处理床虱的对策及如何采取措施保障旅客。

英国就有民众担心,法国床虱可能已经藉横跨英吉利海峡的「欧洲之星」列车,或是从飞机旅客的行李或随身衣物抵达伦敦。

不过,有专家指出,床虱正在不同地方开始重现,10年前的纽约,亦都经历过今日巴黎类似的恐慌。瑞士亦有数据显示,苏黎世床虱投诉数量在十年内增加了六倍,所以床虱根本避无可避。



【十万八千里】

主持:陆宇光、周嘉俊、邱焱、李颖珊

监制:陈燕萍

【十万八千里】九十分钟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0时30分至中午12时FM92.6香港电台第一台

专题分类:国际追踪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