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八千里】企业对混合工作模式的考虑因素
2023-10-02

一个由提供育儿服务公司进行的调查反映,由于在疫情后,愈来愈多雇主陆续收紧在家工作的政策,令父母需要支付更多的育儿费用,因此超过一半父母希望辞去现有工作,寻找可更多在家工作的职位。

早前史丹福大学有一个研究,指出如果全面遥距工作,生产力会比完全返回办公室面对面工作少10%,原因与团队沟通障碍、监督有关。

而最新由康乃尔大学和微软共同进行的研究,则发现,一直遥距工作的人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不及上班族的一半。而在家工作的日数是关键。相比全面实体工作的人,每星期遥距工作一天的,只减少 百分之2的排放量;日数增加至两到四天,就可减少高近三成( 29%) 的排放量。

越来越多有关遥距工作与混合模式工作的研究,从经济角度而言,混合模式工作与遥距工作的利弊为何?即听维克森林大学经济系助理教授梁天在《十万八千里》的介绍。



【十万八千里】

主持:陆宇光、周嘉俊、邱焱、李颖珊

监制:陈燕萍

【十万八千里】九十分钟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0时30分至中午12时FM92.6香港电台第一台

专题分类:国际追踪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