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八千里】气候变化与健康不平等
2024-01-24

【十万八千里】气候变化与健康不平等

世界气象组织正式确认2023年系有记录以来最热一年,7月同8月更加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两个月,预计2024年可能比2023年更热。

组织亦指,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每个十年的气温都高于前一个十年。上年,全球记录了大量极端气候事件,例如:极端高温、强降雨、洪水同迅速增强的热带气旋等。

早前在杜拜举行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迁大会(COP28),与会代表们承诺提供7亿7千7百万美元($777 million)去对抗可能因气候变迁而被忽视的热带疾病,是会议首次讨论气候变迁问题对人类健康的影响。

之前节目都有提过,气候变化会影响粮食供应,一些农作物的营养价值亦会降低。除此之外,原来还引伸健康不平等的问题,好像极端高温和低温会增加弱势群体的死亡率。

根据英国健康安全局 (UKHSA) 的报告,气候危机对健康不平等的影响是全球性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人民的生计和健康,比高收入国家受到更大程度的影响。

听听中大健康公平研究所副所长 钟一诺博士 分析气候变化与健康不平等的问题。



【十万八千里】

主持:陆宇光、周嘉俊、邱焱、李颖珊

监制:陈燕萍

【十万八千里】九十分钟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0时30分至中午12时FM92.6香港电台第一台

专题分类:国际追踪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