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八千里】沙特阿拉伯充公彩虹色玩具衣物
2022-07-09

【#十万八千里】早前沙特阿拉伯政府充公商店内彩虹颜色的儿童玩具和衣物,称这些物品宣扬同性恋,引起全球媒体关注。被没收的彩虹色商品包括蜡笔、发夹、T恤、帽、笔袋等。
.
邻近国家卡塔尔去年12月也有同样做法,没收了店铺的彩虹色儿童玩具。而在科威特,政府近日亦要求公众举报彩虹旗的使用。
.
虽然沙特阿拉伯并无规管性取向和性别认知的法例,但严格禁止婚外性行为包括同性性行为。根据沙特伊斯兰教法,自愿的同性性行为会被处以死刑或鞭刑,2019年当地有5人因而被处死。如果行为或打扮似异性,亦是违法。沙特亦会审视电影中有没有涉及性小众的情节。据报,近月有两出电影因分别涉及两个妈妈及同性亲吻,而无法上映。
.
其他国家方面,例如黎巴嫩和突尼斯,虽然社会风气被视为较自由,但同性活动亦是刑事罪行。至于土耳其、以色列、约旦,则没有将同性恋刑事化。



【十万八千里】

主持:谭永晖、陆宇光、黄晓玲
监制:陆宇光

【十万八千里】六十分钟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FM92.6香港电台第一台

专题分类:国际追踪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