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八千里】美国汽车工会罢工行动 电动车发展都会打击「饭碗」?
2023-10-10

美国汽车工会罢工行动仍然继续。今次是工会成立88年来,首次同时针对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福特、通用汽车及佳士拿母公司斯泰兰蒂斯(Stellantis)的罢工行动,罢工工潮已经持续大半个月。美国汽车工会被认为是美国政治中一股极其强大的力量,有接近150万会员,其中就包括了「三巨头」大约 14 万名的员工。
工会主要有几大诉求,第一是希望收窄基层员工与高层的薪资差距,因为「三巨头」的行政总裁年收入,是员工薪酬中位数的281至365倍。工会主席费恩指,高层和工人的薪酬差距,正正反映美国日益扩大的经济不平等,「三巨头」近年都实现日了高额盈利,应该与员工分享成果。
电动车被认为是汽车业发展的大方向,三大汽车厂商亦计划大力投资在电动车上。不过工会就关心



【十万八千里】

主持:陆宇光、周嘉俊、邱焱、李颖珊

监制:陈燕萍

【十万八千里】九十分钟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0时30分至中午12时FM92.6香港电台第一台

专题分类:国际追踪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