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 】有线新闻部大规模裁员
2020-12-01

【#自由风自由Phone 】有线新闻部大规模裁员,中国组助理采访主任 #黄丽萍 被裁后,有线中国组全组员工决定离职。黄丽萍指中国组早对裁员早有预备,她说∶「中国组有『底线思维』,我们早有最坏打算。组长司徒元一早表明,若有组员被裁自己便会离职,叫我们自行考虑如何应对。」她指中国组员工「人工低」、「人手紧」,「公司一直减资源,但又聘请四个不是做新闻的主管来管我们,来挑战我们」,令组员们相信就算一再忍让亦不容易做下去,无信心保证新闻质素,遂决定集体请辞。



黄丽萍提及四位主管上任后,新闻部气氛变化巨大。他们与新闻部的关系敌对,「讨论什么他们都会challange(挑战)」。她坦言新闻部员工亦不信任新主管,「例如他会好紧张官方媒体,譬如外交部的发布,但我们中国组的风格不是所有官方新闻都要写。」

有线新闻调查报道环节「新闻刺针」记者 #丘庭亮 亦提到四名新高层上场后,与「刺针」的记者「一句嘢都无讲过」,认为该组被裁有迹可寻。他指市场上不多空间让新闻工作者有时间和精力去做调查报导,而这正是「新闻刺针」难能可贵的地方。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陈燕萍、区家麟、陈景祥、陆宇光

监制:陆宇光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