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利用海滨发展夜经济
2023-09-22

「香港夜缤纷」计划将包括在海滨举办夜间市集,海滨事务委员会主席吴永顺在《自由风自由Phone》节目中表示香港维多利亚港是世界级海滨,也是世界公认3大夜景之一,无论日间还是夜间都有它的吸引力。他说,过去几年,海滨事务委员会都很努力在不同海滨段落进行一些实验,想知道究竟在海滨做些什麽活动对市民大衆有较高的吸引力,例如政府曾经将中环海滨活动空间以短期租约租给私人营运者举办音乐会和演唱会,另外也曾举办泼水节活动等,都大受欢迎,他认爲只要举办一些世界性活动,配合足够的宣传,海滨是有潜力能够发展的更好。

吴永顺又说,搞好夜经济吸引人流除了需考虑选址问题外,更要顾及地区的畅达性。他建议可选择远离居民住宅的海滨举办街头表演、音乐会等活动,采取较宽松的模式管理海滨,给予市民更多自由活动,和驳通和优化维港两岸和其他地区以方便市民前往海滨。吴永顺认爲当政府在管理海滨上拆墙松绑、以比较宽松的方法管理,海滨的活力和可能性必定会更大,香港海滨也绝对有可塑性能够仿效外国发展海滨的模式,向全世界推广香港的海滨特色。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陆宇光、陈燕萍、梁家永、李家文、李志坚、杨立门、戴希立、林致茵、何钜业、潘永祥、林云峯、李立峯、麦嘉晋、何建宗

监制:陈燕萍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