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李沛聪、文灼非
2021-05-04

港大早前发表声明指,学生会近年越趋政治化,多次利用校园作为政治宣传平台,发表可能违法的言论,因此决定收回学生会会址的管理权,并停止为学生会收取会费或提供财政管理服务。港大学生会署理会长李沛聪认为,严苛的政治环境是校方与学生会划清界线的原因,又指现时学生会有百几个属会,校方的决定无疑对同学在物色场地和财务支援等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前港大校务委员会委员、校董会委员文灼非则认为相关决定可惜,又指学生会在八十年代已经很关注香港前途问题,当年甚至曾去信戴卓尔夫人和赵紫阳,政治参与度十分高,可惜近年双方失去互信,学生会指责校方的声明都很「辣」,双方没有了缓冲位,校方可能因国安法下,「有啲位无办法承受得到」,因此做出「割席」这个动作。他认为,校方和学生会「积怨都几年,一直都僵持,非一朝一夕的事」,双方应为了所有同学的福祉「坐低倾一倾」,否则「服务唔到同学系好可惜」。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陈燕萍、区家麟、陈景祥、陆宇光

监制:陆宇光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