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南丫海难事隔十一年终可召死因研讯
2023-07-27

【#自由风自由Phone】南丫海难事隔十一年终可召死因研讯

2012年的南丫海难,夺去了39条命。家属一直争取召开死因庭,以找出事件真相,惟遭高等法院原讼庭驳回。事隔十一年,上诉庭在2023年7月26日裁定,家属上诉得值,下令为其中两名死者召开死因研讯。

有份入禀的家属梁淑玲在《自由风自由Phone》中说:「我地心入面只谂住一样嘢,就系搵到几多得几多。等左十一年,由本来一块拼图都无,而家起码有个 hope, 可以搵得返个真相」。她又说,不清楚这个拼图有多大,有多难拼砌,因为这涉及许多利害关系人,包括海事处、船公司、港灯、造船公司、验船机构,以及警方和消防等。「我好希望佢地可以凭良心然后行出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南丫海难事隔十一年,可能有些人已经离世,梁淑玲说,希望「搵到几多得几多」,还死者一个交代。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陆宇光、陈燕萍、梁家永、李家文、李志坚、杨立门、戴希立、林致茵、何钜业、潘永祥、林云峯、李立峯、麦嘉晋、何建宗

监制:陈燕萍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