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问责】许正宇
2021-06-12

政府拟收紧公司查册安排,计划由现时全面显示公司董事身分证号码及住址,改为显示身分证英文字母和部分数字,以及其通讯地址。一般情况下,新的查册会显示身分证的英文字母及首3个数字,如出现相同姓名、而身分证的英文字母及3个数字又相同,则额外提供多一个数字。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出席本台节目《星期六问责》时表示,公司查册的「初心」是让人透过查册,了解到公司及其董事的情况,但除了考虑透明度外,亦要顾及私隐度,又指出世界不同地方的查册亦不会完全披露相关资料。

政府在数年前修订公司条例时,已有提出改变查册安排,但延至现时再提交上立法会讨论,并出现大幅度的修改,被问到是否仓卒推出,许正宇否认是「谂得唔周全」,而是因应时代转变、科技发达,加上近两年有关「起底」的情况有所增加,故需要在透明度及私隐度之间取得平衡。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陈亮均、高福慧
编导:王磊、何立彦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