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入禀家属梁小姐,立法会议员张欣宇
2022-11-25

十年前的南丫海难,酿成39人罹难,其中3名家属今年6月入禀高等法院,要求重新考虑召开死因研讯,希望法庭审视新证据。高院法官于11月24日颁下判辞,拒绝家属要求召开死因研讯的申请,入禀家属梁小姐表示非常失望及沮丧。

梁小姐认为,法官应该考虑家属的感受及自身利益,为家属寻找意外真相。她指政府及警方的调查报告未有向大众公开,有损公众利益,而过往调查亦未有揭示南丫海难的所有资讯,希望可以透过死因庭知道更多有关资料。她说仍要时间研究判辞,会继续向律师寻求协助。

立法会议员张欣宇在《自由风自由Phone》中指出,按他阅读判辞后的理解,如让家属阅览当年运输及房屋局内部调查的报告,并不违反任何法例,故政府应做一个政治决定,可考虑主动满足家属要求。他又说,在此事上现届新政府应该没有什么包袱,而且当年相关官员都已离任,无论出于公众观感,还是出于人文关怀,都应该让家属了结心愿。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陆宇光、高福慧、陈燕萍、杨立门、戴希立、林致茵、何钜业、潘永祥、林云峯、蔡德升、李立峯、麦嘉晋、何建宗

监制:陈燕萍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