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何世贤、邵家辉
2022-11-09

施政报告提出将本港吸烟率由现时9.5%,到2025年降至7.8%。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建议,将2009年及之后出生的人士订为「无烟世代」,即是到2027年时,18岁或以下的人士将终身禁止买烟。委员会亦倡议在明年增加烟税100%。
.
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委员、港大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 #何世贤 在《#自由风自由PHONE》表示,政府仍未有相关措施进一步降低吸烟率,认为要达到降至7.8%这个目标,一定要有新的措施,例如大幅加烟税等,政府亦可考虑「无烟世代」的做法,提升合法购烟年龄,合资格购烟的人士会减少,吸烟人数就会下降。

.

立法会批发及零售界议员 #邵家辉 认为,吸烟的确影响健康,但香港是个自由社会,成年人自行平衡吸烟的利弊,他们应有自由选择权,不应用「家长式」方法帮他们规划。他又认为大幅提升烟草税短期内一定有帮助,价格提升后,市民购买前都会考虑,但对低收入人士会有较大影响。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陆宇光、高福慧、陈燕萍、杨立门、戴希立、林致茵、何钜业、潘永祥、林云峯、蔡德升、李立峯、麦嘉晋、何建宗

监制:陈燕萍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