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问责】陈茂波
2021-09-18

#星期六问责】有消息指,政府正研究兴建跨境铁路,连接深圳前海及香港洪水桥新发展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本台节目《星期六问责》时表示,政府早于2014年,发表《铁路发展策略2014》时已提及发展西部快速通道,建议路线是连接深圳机场至香港国际机场,但碍于当时认为未符合成本效益,故未有落实。
.
陈茂波指,中央早前公布前海发展方案,前海合作区域面积扩大至原本的8倍,形容内地是对香港「张开双手」,相信日后两地往来会相当频繁,使用铁路连接两地,会较用其他交通工具环保,运输量亦可更大,如用这个考虑因素,跨境铁路的投资价值较2014年时高。他又指,政府在规划洪水桥新发展区时已预留位置,发展跨境铁路。
.
被问到有外电引述消息报道指,中央政府要求本港地产商协助解决香港房屋短缺问题,陈茂波称本港房地产在过去一段时间,是香港的深层次问题,高房价困扰社会,政府会全力以赴增加土地供应,重申当局会一如以往,多管齐下寻找土地。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高福慧、李文
编导:王磊、何立彦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