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问责】杨润雄
2021-04-10

【#星期六问责】政府日前公布高中四个核心科目的改革内容,当中通识科将会改名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课程以香港、国家及当代世界为核心内容,科目维持必修必考,成绩会由分等级改为「达标」及「不达标」。教育局局长 #杨润雄 出席《星期六问责》时表示,改革并非针对通识科,而是一个整体考虑,希望释出更多学习空间。
.
被问到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应否同时教授国家的好与坏,杨润雄指课程重点是国家改革开放后的变化,当中会包括经济、科技、国际事务等范畴,如果讨论到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当然可以提及,但指并非要特别斟酌于一件事上,「你要分边啲系好,然后夹硬搵坏出嚟,呢个概念唔应该系咁」,强调要配合整个课程设计,而非以「二元化」去区分好与坏。
.
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将于9月推行,杨润雄指日后将会有教科书,但直言要在9月开学时,书商要完成一个完全经审核的教科书内容是有难度,而课程中的第一个教授内容是「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局方正积极为教师准备教学资源,相信届时会有足够资料供教师使用。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陈亮均、高福慧
编导:王磊、何立彦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