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黄凤娴
2022-08-17

消委会测试了市面上30款不同颜色的口罩,结果显示全部样本的平均细菌过滤效率(BFE)及平均颗粒过滤效率(PFE)均达95%以上,即达到美国材料和试验协会(ASTM)F2100标准的一级要求。但口罩品质仍有改善空间,如口罩的含菌量、防渗效能及口罩耳带拉力等。当中有19款不符合其声称的过滤效率,更有6款样本含菌量超出欧盟标准。



 

消委会总干事黄凤娴在《自由风自由PHONE》表示,市民每天都需要戴口罩,所以测试口罩的安全和效能是相当重要。她表示,研究发现有19款口罩不符合其声称的过滤效率,若果达不到所声称的条件,有机会触犯商品说明条例,对消费者亦不公平,所以从厂商品质监控方面有很多空间可以改善。

 

她指出,消委会这次测试合乎国际标准,若测试结果跟口罩厂商本身的测试结果有差异,就要视乎厂商的品质监控,因为可能在运输、储存、生产的过程没有完善的监控,会令到某些样本的含菌量测试超出欧盟标准。这次测试有6款样本含菌量超出欧盟标准1倍甚至6倍,脸部容易有皮肤敏感或抗疫能力较低的人士要加倍留意。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陆宇光、高福慧、陈燕萍、杨立门、戴希立、林致茵、何钜业、潘永祥、林云峯、蔡德升、李立峯、麦嘉晋、何建宗

监制:陆宇光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