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施丽珊、黄杰龙
2022-08-25

政府宣布推出以扶助弱势家庭学生为目标的「共创明『Teen』计划」,学员对象主要是来自弱势社群的家庭,尤其是居住在「劏房」的中一至中三学生,名额为2000名,每人可获一万元财政支援,计划亦为每一个学员配对一个义务「友师」,为期一年。

扶贫委员会委员、社区组织协会副主任 #施丽珊 在《自由风自由PHONE》表示支持这计划,认为「友师」可带学生见识更多,但她认为一年时间不足,要建立关系从而影响到学生是不容易的,如有更长的年期会更好。她表示,「友师」最重要是愿意付出时间,建立关系和信任,亦要了解到学生的需要,设计适合学生的课程。她又表示,「友师」需要训练和面试,才能确保「友师」有应有的质素及态度。

另一扶贫委员会委员、饮食界的 #黄杰龙 表示,相信2000个名额一定没问题,有很多商界人士都愿意参与。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陆宇光、高福慧、陈燕萍、杨立门、戴希立、林致茵、何钜业、潘永祥、林云峯、蔡德升、李立峯、麦嘉晋、何建宗

监制:陆宇光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