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邓飞、许汉荣
2022-07-21

一名中五男学生,上月向平机会投诉,质疑校规禁男生留长发涉嫌违反《性别歧视条例》,认为校规内不准男生留长发属性别定型,同时漠视学生因性别焦虑等原因而留长发。

本身是将军澳香岛中学校长的立法会议员邓飞表示,学校一般不会将这问题视作平权问题,男学生留短发,是体现学生朴素形象的社会惯常观点,而校规是要求学生蓄朴素发型,并不单纯以长短作依据,强调即使男学生是短发,但发型过分标奇立异亦不可。邓飞又指,如学生遇到性别焦虑,建议可寻求社工等专业支援。

兆基创意书院容许校内男生留长发,该校校长许汉荣则指,学生到青春期,对自己仪容有要求属正常,认为该男学生提出的诉求是一个「好嘅讨论」。他认为即使是校规所订明的要求,亦要审视要求是否属合理规范,如校规内太多纪律要求,甚至多出社会认知,则需思考是否仍适合。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陆宇光、高福慧、陈燕萍、杨立门、戴希立、林致茵、何钜业、潘永祥、林云峯、蔡德升、李立峯、麦嘉晋、何建宗

监制:陆宇光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