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问责】杨德强
2021-09-25

【#星期六问责】香港排球总会在5月,突然解除5个本港排球会的正式会员资格,竞争事务委员会日前介入事件,指开除会籍需要具有透明度。体育专员杨德强出席本台节目《星期六问责》时,被问到事件是否反映体育总会的管治需要提升,他回应指香港现时有数十个体育会,行事作风不一,部分总会的做法值得斟酌并不出奇,但认为随住近年体育总会,要根据公司条例注册,各总会的透明度、运作机制均有提升,管理亦变得更为制度化。
.
杨德强又指,民政事务局一年前拨款予港协暨奥委会,成立专责团队,审视各体育总会的章程、招收会员制度、运动员选拔等,如找到不足之处,会与相关的体育总会商讨,预计2022年向民政事务局提交报告。
.
杨德强续称,启德体育园前年动工至今,工程进度顺利,现时建筑结构大致成形,预计2023年底如期落成。体育园落成后,除了用作举行大型国际赛事外,也会开放予市民使用。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高福慧、李文
编导:王磊、何立彦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发表评论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