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选委会的组成
2021-04-16

根据2020年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已登记投票人总共有总数是4,268票,当中3,620是团体票,648票是个人。代表体演文出的现任立法会议员马逢国指改制后界别剩余约300名选民。

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占1,500名选委中的30席,去年11月才注册成立的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香港会员总会(香港文联)可以提名产生9席,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和香港出版总会可以分别提名3名委员;余下15席则由选举产生。

体育界别只剩下香港体育学院和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团体成员仍然符合资格,以往不同种类的团体包括聋人体育总会、游泳教师总会和超过19个地区体育小组全数被剔除。

大批演艺从业员组织、文化团体被剔除,包括16个地区艺术文化协会;选民基础排除所有新闻传媒行业机构,改制后出版业界仍符合资格的,只剩下有权在香港出版总会大会表决的团体。



《自由风自由Phone》访问前简介 《自由风自由Phone》访问(一) - 周小龙 《自由风自由Phone》访问(二) - 贝钧奇

选委团体中亦有大量人事重叠,例如香港演艺界内地发展协进会执行会长曾志伟同时是中华海外联谊会会员,该会属全国性团体香港成员的代表。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会长高敬德同时是全国政协和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主席。春天实验剧团有限公司创办人高志森同时是中华海外联谊会会员,该会属全国性团体香港成员的代表。香港粤剧曲艺协会发起人之一周洁冰2019年败选区议会后获委任分区委员,有资格作为地区组织代表角逐选委。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陈燕萍、区家麟、陈景祥、陆宇光

监制:陆宇光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