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问责】罗致光
2021-08-28

#星期六问责政府宣布,在印尼或菲律宾完成接种疫苗的外佣,下周一起可来港工作,他们抵港后需在指定酒店检疫21日。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出席本台节目《星期六问责》时直言,本港对外佣的需求大,现时只有一间检疫酒店,提供409个房间,数目一定不足够,但要平衡家庭需要及防疫需求,又期望下月中可以物色到第二间供外佣来港隔离的检疫酒店。

被问到坊间有声音质疑,现时外佣检疫酒店每晚房价要800元是过高,罗致光表示价格并非由政府订定,但酒店要符合要求,需考虑防疫措施及整体设计是否合适,现时的价格是经过多项因素考虑而产生。以每晚800元计算,21日检疫期就需要支付16,800元,罗致光称明白这个价格对中收入家庭是一个负担,但表示不能满足所有家庭需要,在外防输入及开放之间要取得平衡,若在这个时间聘请外佣,「付出的代价就要高啲」。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陈亮均、高福慧
编导:王磊、何立彦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