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柯创盛、彭家浩
2022-08-22

为打击违例停车或上落客的问题,运输署将于中环雪厂街至毕打街的皇后大道中一带,以及观塘开源道近观塘道回旋处一带,进行「自动交通执法系统试验计划」,即在灯柱上安装闭路电视,透过人工智能自动侦测及记录车辆违例情况,再输出资料执法。运输署指,中环和观塘试验计划分别于9月和11月展开,为期约六个月。

观塘区议会主席柯创盛在《自由风自由PHONE》指,对政府当局打算善用智能程式解决当区交通问题表示欢迎,并预期系统短期对违泊行为有一定阻吓力;但他强调,政府亦需要考虑加入其他配套,例如在当区设立智能泊车位及实时反映区内交通情况的手机程式,才可多管齐下解决交通挤塞问题。

中西区区议员彭家浩则指出,若客货车必须在试行系统的相应街道暂时停车上落货物,而执法权交予自动交通执法系统,便没法对相关车辆作酌情处理,同时影响店铺无法正常上落货物。彭家浩亦关注自动系统辨认车牌的准确度、系统在能见度低的恶劣天气下能否正常运作、能否分辨违泊车辆上是否有司机等细节,希望政府能提供更多相关资料。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陆宇光、高福慧、陈燕萍、杨立门、戴希立、林致茵、何钜业、潘永祥、林云峯、蔡德升、李立峯、麦嘉晋、何建宗

监制:陆宇光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