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极地科学工作者


印尼保育工作体验

2016-09-23

 

讲到保育这个题目,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起的动物是熊猫,因为小时候已经知道熊猫是国宝,亦是濒临绝种的动物,需要珍而重之。不过早前,国际自然保护联盟 (IUCN)正式将熊猫的濒危级别降为易危。

一方面当然是值得高兴,因为大熊猫从1990年开始已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但是经过二十多年来的努力,包括设立了67个占地约 140万公顷的保护区,以及严禁熊猫皮毛买卖等保育措施下,熊猫的野外数目由2004年到2014年,短短十年之间上升左近两成。

虽然熊猫的情况令我们见到保育是可行的方法去挽救濒临绝种的动物,但值得庆贺的同时,中国卧龙自然保护区亦提醒大家,由于内地的高速公路建设,以及四川旅游业发展越趋蓬勃等人类经济活动,皆有可能令熊猫的野外栖息地减少;再加上,气候变化的影响下,估计在未来80年,将会有3成的竹林会因此而消失,所以保育熊猫仍面临重大考验。

由此可见,保育工作即使有所成效,仍然有很漫长的路需要继续走下去。作为这个地球村的一分子,我们可以怎样在保育工作方面出一分力呢?或者,首先可以从加深了解开始,听听沈普仁同学跟李乐诗博士和MiuMiu夏妙然分享他在印尼当地参与保育工作的所见所闻,了解多些这个和大家息息相关的题目。

(照片由被访者提供)

 

载入中...
收 听
保育工作其中重要的一环是纪录实况
保育工作其中重要的一环是纪录实况
关键字: | 印尼 | 保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