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极地科学工作者


加拿大游学见闻(3)

2015-09-25

 

游学全世界游学听我讲,继续请来李乐诗博士和同学钟远鹏和大家分享游学加拿大趣事.李博士鼓励出国留学的同学,不要害怕遇见语言障碍和困难,因为这几乎是每个人一定会遇上的。但只要不耻下问,外籍人士并不会感到厌烦。

李乐诗博士分享自已早年出外游学,克服语言障碍的方法,是透过绘画来表达。李博士到南美洲游学时就经常带备一本速写本来表达问题。

以钟远鹏同学为例,他性格内向,因此到外国游学时交朋友会较困难,但幸好他的同房很喜欢参加派对,从中协助他认识很多新朋友.
参加派对面对诱惑或挑战,也是一门重要学问,李博士说懂得拒绝很重要,但钟远鹏则说,原来外国人对于say no,并不太介意。

至于出外游学后和家人关系的亲疏,会否有明显改变?钟远鹏说,过去在香港生活时感觉父母为生活而忙碌经常不理会自己;但到了外国游学后才发现原来寄宿家庭的监护人同样很忙碌,所以开始对于父母缺乏关怀自己的感觉有很大提醒和改变。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加拿大 | 游学 | 见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