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极地科学工作者


塔克拉玛干沙漠游学体验

2015-10-30

 

今集游学听我讲继续请来李乐诗博士及分别修读香港中文大学理学系的赵颂希和在加拿大求学的杨彦君在节目中分享游学沙漠难忘的经历。

赵颂希游学时曾前往塔克拉玛干沙漠,最大的感受是听到当地有许多自杀式炸弹袭击,感觉当地人并非太友善。不过百闻不如一见,他在那儿受邀到一位穷困的农夫的家中作客,获得对方款待及进行文化交流。颂希最大的感受是,对任何未经历过的人、事、物切勿作出既定立场,凡事一定要亲身经历才能有最后答案。李博士对参与的学生能够释放正能量感到欣慰。

杨彦君同学表示感受最深的是当地环境和香港有很大分别,城市人有便利的交通和设备,一旦身处沙漠,凡事都必须亲力亲为;她有感对能源要有饮水思源的概念,必须珍惜每一滴水。

在沙漠游学总会有很特别的经历。举例来说,同学们曾经亲眼看见生宰羊,屠夫切开羊的动脉放血,看见羊在哀哭排尿等情景,那时感觉心酸,但屠夫提醒大家,应感谢被宰的羔羊完成了生命的意义,让同学们有肉可吃。彦君说起初都不敢吃,但后来了解到每件事物都有它存在的责任和使命,也就释然了。彦君还说,很难得有这番游学经历,但读卷书的得着始终不如亲眼目睹,亲身经历当地人的生活和文化,所见所闻令自己更加充实。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塔克拉玛干沙漠 | 游学 | 体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