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极地科学工作者


乌鲁鲁国家公园文化体验

2016-08-26

 

如果有机会俾你去澳洲工作假期,有d咩你系一定要做架呢?

曾经就有朋友同Jakal王淑仪我讲过话,如果去澳洲工作假期,去唔到睇乌鲁鲁巨石,佢就宁愿唔去…… 究竟乌鲁鲁呢个地方,有d咩咁吸引,令到咁多人趋之若骛呢?

名列世界遗产嘅乌鲁鲁(Uluru) ,系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岩石块。一八七三年,欧洲探险家威廉‧顾斯(William Gosse)发现它时,还一度误认它是座小山,直到攀登至岩顶后,他才恍然大悟,原来脚下踩的是一块巨大无比嘅岩石。

而讲到乌鲁鲁,不得不提嘅就系阿南古人,佢地系当地嘅原住民,系个度生活左超过一万年。不过,大约系一八七○年期间,随着游客越来越多,阿南古人一度曾被无理地要求,尽量不要出现在乌鲁鲁。但在不断地请愿抗争后,澳洲政府终于在一九八五年把土地归还给阿南古人,并改以承租的方式,在一九八七年间,与阿南古人签订了一纸九十九年的合约,将其规画成乌鲁鲁卡达族塔国家公园。

呢个国家公园的管理委员会是由政府、学者以及原住民三方共同组成,当中原住民更占有六成以上的席位。同时,基于对原住民文化的尊重,乌鲁鲁卡达族塔国家公园成立时,系管理法则里面系有加入了原住民古老的律法,而部分律法到到宜家都系好认真咁执行住。

有几认真?就要听下以下落黎系澳洲留学同埋工作左13年嘅阿RICK,同李乐诗博士仲有MiuMiu夏妙然分享系乌鲁鲁亲身感受当地原住民文化嘅体验

(照片由被访者提供)

 

载入中...
收 听
离远看已经看到很大的巨石屹立于眼前
离远看已经看到很大的巨石屹立于眼前
看到谁是Rick吗?
看到谁是Rick吗?
关键字: | 澳洲 | 李乐诗博士 | 乌鲁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