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极地科学工作者


极地探险难忘事(2)

2014-09-26

 

今集的「游学听我讲」李乐诗博士继续和听众分享学生们游学的难忘事。李博士的其中一位学生李同学曾经到非洲探访,李同学形容非洲人热情,对人友善,即使是初相识,也为他准备营火会以作欢迎,使李同学感动不已。都市人难免对未发展和发展中国家存有成见,总认为到该地探访可能存有一定程度的生命危险。李同学探访后不但有所反思,还认为都市人应该学习非洲人乐天、尽责的性格和对生活没有过多物质上的追求,非洲人生活简单,能够和朋友一起跳传统的民族舞已经是最佳的娱乐。他们尊重大自然,尊重地球的天然资源,现今存在的环保议题例如北极熊数目下降、海水水平线上升等等,某程度上是源自于人类对于天然资源的过度奢侈消费。李博士十分高兴他的学生有着这样的体会,李博士 认为每一个国家都有值得借镜之处,香港人不应该用自己的标准来衡量别个国家。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非洲 | 游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