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极地科学工作者


背包客游学体验

2016-11-11

 

相信对好多人来说,古巴是一个神秘国度。
因为在1959年古巴革命后卡斯特罗上台,美国便对此共产政权施以严厉制裁,并在1961年起实施禁运,急救设备、药物也受限制。

之不过,古巴的医疗不单只没有因而变得落后,反而在国际间备受推祟,
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在2014年到访当地便表示:「世界应效法这岛国,以防范为本的模式,取代低效率、高成本的治疗模式。」

而事实上,由于古巴有免费医疗,确保了社会最基层都获享医疗照顾及卫生服务,古巴的婴儿夭折率甚至比美国低,而人民的平均寿命更加高达78岁。

因此,世界各地有不少的学生也慕名前赴当地的著名医学院就读,在不需要依赖先进仪器断症,亦没有昂贵药物供应的情况下,学习如何做一位防范未然的医生。

当然,大家未必是医科生,没有要去古巴学医的诱因和条件;但古巴作为一个与香港如此不一样的地方,如果能够亲身去到当地,相信既能满足大家的好奇,亦都能学习到一些意想不到的。

以下这位去过古巴的嘉宾,来自香港中文大学语言系学生李佩怡(Zoe),便与李乐诗博士 & 夏妙然分享她充满着未知的古巴背包游学之旅。

(照片由被访者提供)

难得来到古巴,当然要自拍一张啊XD
难得来到古巴,当然要自拍一张啊XD
关键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