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极地科学工作者


日本登山游学记

2017-02-17

 

刚过去的情人节,不知大家有没有送花或者收花呢?

许多人都说花越大束诚意越足,然而站于许多女孩子的角落,送花的意义其实并不在于花到底有多少枝,而在于点样透过送花的这个行为表达爱意。

简单来说,如果你能够以一枝玫瑰,表达出对方有多么的独一无二,同样可以浪漫非常。不过,这样的说法早已被滥用,依样画葫芦的话,只会显得毫无新意兼欠缺心思。若要有新意又要有心思,各位有情人大可以考虑不送花…… 而是送心爱的她去看花。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3、4月是日本赏樱的时份,不过在2月14日情人节的时间日本最盛开的是梅花。而日本人看梅和看樱花一样,隆重其事,梅花开花时间一样也由南开至北,例如:静冈县的热海梅园早在1月登场,但北海道的要去到5月才开花。而如果想在情人节期间去赏梅,在和歌山县‧南部梅林、福冈县‧太宰府天满宫、京都府‧北野天满宫等地都可以尽览无遗。

当中和歌山县的纪州,这片「南部梅林」更是日本最大的梅林,由今年1月28日开始已有梅花盛开,一直去到 3 月上旬,山里都开遍粉白桃红的梅花。

一片花海,是多么的浪漫…… 然而,送花需要理由,带人去看花都应该有些寓意吧!在这个时候,你又不妨抛书包,说一句「梅花香自苦寒来」,以梅花的芳香比喻你们得来不易、需要倍加珍惜的爱情,向对方表达浓浓的爱意。

希望以上的分享,可以有助你计划下年情人节,又或者是下个月3月14日,白色情人节亦可以大派用场。当然,去日本可以感受赏花的文化之外,行山亦是一个相当不俗的选择。日本有什么行山好去处?当地的登山文化又是如何?马上收听以下嘉宾李敏婷与李乐诗博士及夏妙然的分享!

 

载入中...
收 听
日本登山游学记
日本登山游学记
关键字: | 日本 | 登山 | 情人节 | 梅花 | 李乐诗博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