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极地科学工作者


甘肃游学体验

2015-10-16

 

游学全世界游学听我讲,李乐诗博士和在香港公开大学研读中国文学硕士班的林梅同学在节目中,分享往甘肃探索的感受。

林梅同学过去对沙漠的理解,仅限于丝绸之路这种文化传承和于在电视上所见所闻,属于很表面的认知,感觉前往当地游学并非太辛苦。但这次自己亲身上阵到沙漠游学后,只能用"很辛苦,很辛苦"来形容这次旅程。林梅同学说当天遇上大风沙,几乎不能看见前路的情况下前行。当时她走到三分之一路程时,已经很想放弃,几乎是看不见后面的路。

李乐诗博士补充说,当时恰巧遇上起风沙的时刻,经验告诉她,过一阵就会没事,所以李博士凭毅力坚持下去。林梅最终深受李博士鼓励最终顺利完成挑战。

李博士坦言年轻一代应可以经历更多艰苦行程,而林梅同学形容这次游学经验难能可贵。虽然大约20米的风沙行程,但沿路遭风沙打在脸上那种经历,是一生中不会再有第二次的,所以倍觉珍惜。李博士则提醒希望前往沙漠游学的朋友,一定要有坚持的态度才能够完成使命。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甘肃 | 游学 | 体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