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家书@20220514】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 彭耀佳
2022-05-14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彭耀佳——「我深信香港在旅游业方面仍然具有坚实的竞争力,充满发展机遇」

*标题由编辑所加

KK:

        还记得我们一班中学老友的五年之约吗?疫情打乱了不少人的相聚时光,就连我们的聚会也要一改再改。最近知道你买了机票准备返来香港,我们一班老友都雀跃万分,连餐厅都已经订好,期待你回来重聚。

        全赖大家齐心抗疫,第五波疫情经已转趋平稳,不但日常生活和经济活动逐步恢复,市面亦重现热闹。好像刚刚过去的母亲节,不少家庭都扶老携幼,外出庆祝,老友记可以同孙仔孙女共聚天伦,更是笑到「见牙唔见眼」!

「夏日同赏. 就在香港」延续开心气氛

        随着不少活动可以重启,我们做旅游推广当然要乘势出击。我们上星期便推出「夏日同赏‧就在香港」推广,透过全城浪接浪的「食、住、买、玩」活动和优惠,振兴经济,为业界制造更多商机,更希望为香港人带来更多快乐,笑声满载地渡过一个好玩刺激的夏天。

我经常跟你说:「做旅游业,最紧要开心」,因为只有做个由心快乐的东道主,才可以感染旅客,为他们带来惬意欢乐的体验。因此,旅发局团队不仅以宣传和说好香港为任务,更希望为香港人打打气,一齐开开心心,准备欢迎旅客重临。

            你或者会好奇,为什么我们活动用「夏日同赏」这个名称?其实「赏」字有多重意思,更恰好地切合今次推广的内容。一方面我们期望透过活动,为市民营造「赏」心喜乐的正面气氛;同时鼓励大家以不同视角,欣「赏」自己的家;亦会呈献连串惊喜奖「赏」,当然包括深受香港人欢迎的「赏你游香港」和「赏你住」,和连串优惠,大家一齐尽情「食住玩买」。

        今次,「赏你游香港」仲加码,名额由以前的2万加至6万,让更多市民参与。行程涵盖好多不同体验,由本地文化、街头小吃,或者远离市区,至寻找自然景观和历史遗迹等等,我自己都好想参与,当然我不会占用宝贵的名额,但我一定会充当你的导游,跟着有趣的行程,带你去游览一番。

        除了游览,当然要介绍你体验本地酒店Staycation,过去两年香港酒店业界花了好多心思,令Staycation 套餐变得丰富多彩,不但可享用特色自助餐,在边际泳池欣赏美景,还有五星级Spa体验,绝对是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好选择 ,就连被誉为旅游通的香港人都非常满意,所以我们每次推出「赏你住」优惠,都火速售罄。

大型活动复办

        另一方面,我们很多大型活动和推广都恢复举办。旅发局亦乘着大型国际艺术展览重临,举辧「艺聚香港」,推广香港的艺术文化,更举办地区展览。

        我知道你素来都喜欢漫步画廊艺展,对「Art Basel」巴塞尔艺术展一定不会陌生,还有著名的「法国五月」、「Art Central」等大型艺术盛事。到时,一定要带你带去参观 ,感受一下浓厚的文化气息!

除了世界级艺文活动,我们去年亦推出「大城小区—西九龙」推广,带领大家游走这个糅合国际艺文设施和地道艺术文化的地区。随着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在今个夏天启用,我们会延续「西九龙」推广,并增添崭新元素。到时一定要相约你一起按图索骥,到西九文化区欣赏世界级艺术,再穿梭老街旧铺,品尝你最挂住的蛋挞和地道糕点。

25周年活动

        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们亦会举办和支持更多大型盛事,包括品味全城的「美酒佳肴巡礼」、国际级运动盛事「香港单车节」,以及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等。

       另外,我们更会推出全新电子平台,推出琳琅满目以25周年为主题的精彩优惠。这个电子平台不但让香港人享用,由优质旅游服务计划商户提供的各式各样的推广,亦作为先导作用,提升旅客整个旅程的数码体验。

向世界各地业界说好香港

       上星期五,我和旅发局的同事在年度旅业简报会上,向超过3,200名本地、内地和海外的业界伙伴,讲述香港的最新复常情况,以及介绍未来的新景点和推广活动。田

        最后,我再次衷心祝愿你们一家身体健康。我和一班老友在香港等你回来聚旧!

 

YK上

2022年5月14日

【声音完全版】


【香港家书】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星期六早上九点至九点二十分

主持:张凤萍
编导:张凤萍
监制:林嘉瑜

学者、议员、官员及社会人士透过书信形式,分析社会现象,细诉个人感受。

专题分类:专题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