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光影背后#121】爆破巨匠 ─── 陈木胜
2020-09-19

陈木胜遗下了多部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观众以至影坛有不少都认同是香港电影以至华语电影的损失。



陈木胜自少对邵氏动作片产品感兴趣,中学毕业便投身电视台工作。起初只是当文员,但他对电影的热爱促使他下班后仍留在片场看人拍摄,偶然听到监制徐小明提醒「想知道怎样拍片只需留意导演就好」,可谓为他的导演路铺上了基础。陈木胜后来从文员助理、场记、电视编剧,至七年后执导首部电影。他将毕生也奉献电影,自言每次拍摄皆像与情人或仇人交手,终身在电影中学习,同时找到自己的世界。

 

陈木胜最为人称道的便是他的爆破及动作场景。如像《冲锋队之怒火街头》融入了大量打斗枪战爆炸,而电影的投资紧掘,他就另辟蹊径,改炸水桶,以用水花代替大爆炸的烽烟,以小本创造磅礡气势。而陈木胜于片场的认真与对后辈的提携,也是不少圈中好友所怀念的。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陈颢之、刘锐绍、郑汉良、吕秉权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