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光影背后#142】戒严故事——徐汉强
2021-02-26

台湾导演徐汉强拍摄的电影《返校》,除了是他个人的首部长片电影,亦是台湾首部由电子游戏改编的剧情片,而故事内容更是取自台湾50年代军事戒严时期的背景。



导演徐汉强拍摄的电影《返校》是他的首部长片电影,亦是台湾首部由电子游戏故事改编的电影,《返校》除了成功得到金马奖12个奖项提名,更成功夺得5个奖项,包括最佳新导演、改编剧本及美术设计等,而电影的票房收益在香港及台湾分别高达约1161万港币及2.6亿台币。

电影《返校》讲述历史上台湾戒严时期的背景,当时台湾社会正处于政局动荡,而故事中的老师因为组织读书会,带领学生阅读禁书,最后被人告发及捉拿。导演徐汉强自言,自已买游戏版《返校》后只用约4小时就成功破关,亦因《返校》游戏的故事而深受感动。

导演徐汉强自5岁起便不分冷门热门地玩游戏, 连当时就读电影系的毕业作品《第十五伺服器》亦是以游戏作为主题,更因此一炮而红,而《返校》能够成功出品,亦有赖当时制作公司赏识徐汉强在游戏方面的热情以及他在拍摄方面的经验,最终成功成就电影《返校》的诞生。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刘锐绍、郑汉良、李文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