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光影背后#137】魔幻电影 ——杨超
2021-01-22

导演杨超出生于河南省信阳市,由于他的童年生活在水边,令他对于渡船特别向往,而他自编自导的长片电影《长江图》就是一个关于主角在船上遇到的故事。



导演杨超出生于河南省,生活在水边的他虽然不懂得如何游泳,但仍然没有阻碍他对渡船的向往,他更因为在水边的生活而对中国的大江大河产生出不一样的情怀,令他在多年后拍下电影长片《长江图》,欲以追忆中国大江大河的历史。

魔幻爱情电影《长江图》讲述男主角以失意诗人的身份沿着长江逆流而上,途中不断追寻一个充满魔幻气息的江边女人,过程中展现了长江的奇观面貌。《长江图》故事情节魔幻离奇,女主角的身份角色在电影中不断转换,亦与佛学中的修行过程有关,意味人生在不同阶段会有不同心境。

电影《长江图》由李屏宾执掌拍摄,能够把长江拍摄得如诗如画的美丽,除了因为李屏宾曾获得六次金马奖最佳摄影,亦因为他对诗词的热爱的修养,令到电影中的长江画面充满意境。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刘锐绍、郑汉良、李文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