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体坛竞技#46】自由式滑雪
2021-02-14

自由式滑雪是冬奥其中一个雪项运动,而中国大部份的雪项运动员均来自东北的辽宁沈阳。刘永松指,由中国发展滑雪运动开始,包括运动员、器材及教练等都集中在东北地区,原因是滑雪运动除了着重训练场地的雪粒质素,亦注重训练环境的气候条件,包括风向、风速及风力等。



刘永松续指,自由式滑雪需有强劲的空中技巧,包括运动员的身体柔软度、空中时间的掌握度及空中感觉等,对于身材细小和灵活度较高的东方人而言是相对地优势,相反,落地后则着重运动员的体能和力量等。

由中国举办的2022北京冬奥在自由式滑雪项目上新增了混合团体赛。刘永松分析,中国雪项运动国家队在2017年正式齐队,相对于西方国家而言,中国的发展较为迟缓,而现时全球国家在雪项运动上,均未有团队的组成,令中国在赛制上有更多机会追上领先的西方国家。虽然如此,西方的冬奥成积之于中国仍是遥遥领先,未来的北京冬奥则应要看看中国能否得到入场卷了。

 

立即重温《体坛竞技故事细味》。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刘锐绍、郑汉良、李文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