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体坛竞技#48】中国冬奥政策
2021-04-04

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而北京将成为首个同时举辨过夏季及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刘永松指,冰雪运动对中国民众而言是相对贵的运动项目,一来因为中国定位为发展中国家,不少地方包括西南西北仍然较落后,二来冰雪运动的消费开支亦较大,要提高民众参与有一定难度。



2022年的冬奥举办权在2013年进行投标,而中国在成功申办后亦提出了「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举国目标。刘永松指,中国为了要成功申办冬奥,早于10年前便己经开始筹划;他又认为,「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能够令中国在申办冬奥时吸引更多外资企业的支持。

 

刘永松续指,中国在政策上的指标性及落实能力高,包括能够全方位投放资源推广冰雪运动,例如在学校兴建旱地冰壶的训练场、推进冰雪运动的产业化发展以及利用传媒创造具人气的运动明星。不过,要真正影响中国冬奥的发展,则视乎中国在奥委会的角色及话语权能否发挥中国优势了。

 

立即重温《体坛竞技故事细味》。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刘锐绍、郑汉良、李文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