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光影背后#141】追梦故事——陈志发、陈小娟
2021-02-19

新晋导演陈志发、陈小娟在「首部剧情电影计划」的200万资助下拍摄追梦题材电影,而两部电影《点五步》及《沦落人》均取材自当代的真实故事。



导演陈志发自小在香港屋邨中成长,虽然他的学业成积在小学时较强差人意,但幸好在中学生涯中遇上一位好老师,成功引导他的发奋和进步,令他成功升读浸会大学的电影学院,而他所创作的《点五步》电影亦是由浸会大学大力推动制作和拍摄。

电影《点五步》故事讲述香港棒球队—沙燕队曾经成功打败日本棒球队的真实故事。电影能够成功出品,全靠浸会大学大力支持,除了向「首部剧情电影计划」推荐剧本,亦推介陈庆嘉和柯星沛为电影监制,而资深演员廖启智就担任电影主演,因此在电影放映成功后,《点五步》剧组更向浸会大学捐助三十万以表达感谢。

另一位新晋导演陈小娟亦是成长于香港屋邨,而她所制作的电影《沦落人》故事讲述新来港工作的菲佣,在追求摄影梦想及与雇主磨合相处之间的故事。导演陈小娟本身就读中文大学的环球商业学系,她为了实现导演梦不惜做兼职帮补生计,庆幸最后电影《沦落人》得到演员黄秋生以零片酬出演及陈果担任监制,成为电影一大助力。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刘锐绍、郑汉良、李文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